放寒假了,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出遊,像是兒童新樂園等等地方,因為人多,有時如果一不注意,小孩會跑離開爸媽視線,為了防走失,有業者推出GPS衛星協尋器,放在小孩身上,家長只要用手機下載APP,就能看到小朋友行經路線,依照軌跡就能找到,不管多遠都能搜尋到。
小朋友來到樂園好開心,蹦蹦跳跳,媽媽先把GPS定位器放到口袋裡。

家長:「你要不要喝水?」

一個不注意,小孩就消失在眼前,拿出手機追蹤,可以看到移動的小點,就是小朋友行經路線,跟著找,就能看到小孩,這是GPS衛星協尋器,不管範圍多遠,只要下載APP,就能隨時掌握情況。或是設定「照護」範圍,例如100還是200公尺,超過的話,系統就會手機提醒家長。

人太多,突然看不到小孩,只要用手機按送出,小朋友身上的警報器會嗶嗶作響,如果在附近就會立刻聽到。

家長盧小姐:「學會走路以後,他就很喜歡到處亂跑,我知道一晃神,可能是接個手機或者拿個東西,他就會跑不見了。」

家長:「他就會一直一直跑,亂跑,所以眼睛就是不要離開他的視線。」

還是覺得眼睛盯著最保險,怕小朋友走失,有些家長願意花錢買裝置,或是像這種防走失繩,多個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