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林姓男子為了查太太外遇對象,花1萬5千元買GPS定位追蹤器,想蒐集太太與「小王」通姦事證;未料,陳姓業者裝機時,竟不慎將皮包掉在現場,讓太太起疑,隔天就在她車上找到GPS。基隆地檢署認定林男與陳雙雙觸犯妨害秘密罪,將2人起訴。

  • 林男為查太太外遇對象,花1萬5千元買GPS定位追蹤器;未料,陳姓業者裝機時,竟不慎將皮包掉在現場,讓太太起疑,隔天就在她車上找到GPS。基隆地檢署認定林男與陳雙雙觸犯妨害秘密罪,將2人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攝)林男為查太太外遇對象,花1萬5千元買GPS定位追蹤器;未料,陳姓業者裝機時,竟不慎將皮包掉在現場,讓太太起疑,隔天就在她車上找到GPS。基隆地檢署認定林男與陳雙雙觸犯妨害秘密罪,將2人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攝)

54歲林姓男子去年7月間,找28歲陳姓電信業者至太太租用的停車場,將花了1萬5千元購得GPS定位追蹤器,偷偷裝在太太汽車左側保險桿內,藉此掌握太太行蹤。林只要透過網路連結,輸入帳號、密碼,就可以在遠端掌握太太動態。未料,林花了1萬5000元裝好GPS的隔天,馬上被林妻發現。

原來粗心的陳在裝GPS時,不慎把自己的皮包掉在停車場,林妻直覺有異,報警找尋失主外,把車開出保養順便檢查。輪胎行老闆檢查林妻的車時,果真發現保桿內側有一個GPS定位追蹤器。

警方找來掉皮包的陳追問,原來是先生要抓她外遇,裝GPS來掌握他行蹤,氣到控告2人妨害秘密罪。檢方認定,林、陳2人藉由裝GBS定位追蹤器,竊錄林妻非公開的活動,觸犯妨害秘密罪,今天將2人起訴。